稅務易

事緣上年由於懶得寄稅單,就申請了個網上報稅的戶口。

之後某天...我就收到了電郵通知有新訊息。
由於懶惰太忙的關係,所以一直沒有登入去查閱。
而在一個星期後,我就已收到稅局寄來的評稅表硬本了。
之後也忘了這事。

然後在個多月後...稅局又寄來了一封信。
正奇怪是報稅報錯了還是已經來稅單來追債?
之後發覺...是稅務主任特地來信通知你...

"閣下之網上戶口內有未閱訊息,請盡快登入去查閱"

已經有點古怪...你不是已經寄了硬本給我,那...是有什麼特別東西寄了給我? 
急急走去稅務易網站...登入後看到一封信, 內容是:

以下文件已於今日寄往你的通訊地址:
2007/08年度薪俸稅評稅通知書


舊方法: 
寄來一張稅單,
你填好寄回去,
稅局寄來通知書。
新方法: 
寄來一張稅單,
你在網上填好,   
稅局寄出一封電郵通知你去查閱訊息,
稅局留訊息通知你將會收到通知書,
稅局寄來通知書。
稅局再寄信來通知你看訊息。
看到訊息原來是叫你去看通知書.....
這麼繞口,是急口令嗎?

-__- 人家還要很窩心的提醒你:

"合力保護環境 請以儲存方式保留有關資料"

你說感不感動!!感不感動!!感不感動!!

以下稅務易登入時的banner....



發佈者:寶 於 11:46 下午  

5 留言:

Kai 說... 10:13 下午  

你形容得好好笑

匿名 說... 7:02 下午  

其實為甚麼不用SMS通知?

說... 7:31 下午  

我怕會變成
SMS通知你有新訊息
新訊息通知你會有郵件
再寄你一封郵件 Orz

John 說... 8:21 下午  

其實真係好多餘,因為到目前為止,那些稅務易訊息根本不涉及敏感資訊,一封直接的電郵本應是一個足夠的渠道去通知事主,現再他們卻是給你一封電郵叫你去檢查訊息,化簡為繁

說... 9:33 下午  

所以...我應該圈埋個"簡易"佢 Orz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