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失足成千古恨



本來, 還想先blog上星期天那場大戰(至於欠下的電影節帖子就不要問了)。

話說,上星二約了某佳慶祝遲了足足兩星期生日。地點在尖咀某俄國餐廳 (Shi da casha),食物還好。份量比較少而已.

為什麼會是"十大插沙"

以上的都不是重點 (anyway, 佳, 恭喜你踏入三張了)。飯局上,正好說起近來我在重看House的Season1。事緣我在到台灣的飛機上看了一集 (該是最新一輯? 漂亮的Cameron不見了 T_T),然後在酒店房間又看了兩集 (這該是舊的Season,漂亮的Cameron仍在 A_A)。之前都有斷斷續續的在明珠台看House, 忽然就興起想重頭看一次。

伊人芳名叫Jennifer Morrison

House最好看的,當然是那個尖酸刻薄的主角Gregory House。一邊奚落同僚,對抗老闆。又能像福爾摩斯般抽絲剝繭去重組千奇百怪病情。而他的招牌造型就是右腳的傷殘和柱著手扙一拐一拐的走路姿態...

飯後,在走往咖啡店的路上。由天橋下來。前腳正要踏下梯級時,不知怎的腳掌偏了。結果整個人的重量落在腳掌的外側,只是短短的一剎那。傳來很輕微的"啪"一聲。我知道我"拗柴"了 (寫成"扭傷"好像還沒有那麼傳神)。接著痛徹心肺的感覺由腳跟傳來,站也站不穩。只好用另一隻沒事的腳加上某昌當人肉拐杖,一彈一彈才到達咖啡室。

走不了,就在咖啡室休息了近半小時。到離開時...發覺情況完全沒有改善。拖行著到了巴士站,五分鐘的路用了三倍時間。上車下車更是受罪。好不容易回到了家,脫鞋一看...腳眼已經腫得有雞蛋般大...

隔天早上,起床時摸到腳上的腫脹消了,還想已沒什麼大礙。一下床踏到地上...又是痛得差點沒在地上打滾 (而現實我房間也沒有剩餘空間可供打滾)。連站起來也不能,再稍動一下,腳又變回了豬蹄了。站不起來,要移動就需要一支拐杖。幸好,院長送的行山手杖就在手邊。近年少遠足,猜不到會在這當兒派上用場。

先打個電話回公司報病假。再用平日五倍的時間到達最近的西醫診所(喵的他還要給我遲到)。一拐一拐的,根本就是在Cosplay Dr. House。但,也花了好久才掌握到使用手杖時不弄痛腳的方法和姿勢。
到醫生一看..."最快要兩三天才可以不用手杖行到","要完全復完要一星期以上吧"。二話不說就開了三天病假給我。還關心問公司會不會容許我連續放,我想說...不容許也沒辦法...反正我的工作,在家VPN做也沒所謂。

朋友好心介紹跌打醫生,但老實說那時的狀況,只怕我的移動力已低下到沒可能到達,只好心領了 //bowbow

之後三天,呆在家。工作時間vpn回公司電腦工作。連續三整天沒有離開過沙田,正確點說是沒有離開過家五百米範圍。變成真正的宅男 (直譯可以譯作 House man? )。

現在狀況,痛減了,不用手杖也可以行走。腫好像嚴重了,也開始呼現瘀血,該是復厡的先兆。希望會盡快復原吧。

發佈者:寶 於 2:36 上午  

1 留言:

Kai 說... 10:50 下午  

謝謝你們的晚宴,很開心。
快點好番喔。

三張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