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敗家就是吃


某晚在旺角,氣溫近卅度。霓虹燈照耀著這個不夜城,
人聲鼎沸,雖是平日的夜晚,中間就是夾雜了幾個的頹靡下班人,也沒有令四周熾熱的氣氛冷卻。想是暑假的尾聲,正是少年少女在街上爭取著仲夏最後的時光把青春都燃燒殆盡。
最令人透不過氣來的, 不是年青小姐的吊帶小背心和熱褲。
是密不透風的旺角行人區,吵耳的電視屏,還有商場冷氣機排出的廢氣。

*****************************

爬了兩層樓梯到樂文。翻開陳雲的《難忘香港食與色-城鄉風俗雜憶》。陳先生文字精煉,立論清楚,算近年難得的文章。隨手翻到這一段:
...曾蔭權在探訪油麻地賽馬會分科診所後放言,謂政府會視香港父母的嬰兒"是香港重要的資產,重要的資源",政府會用一切的資源幫助云云。我只想說,我從不視小兒為資產,為資源。即使家貧如洗,也會令他好好活下去。 (頁092)

一個只把人當作工具看, 一個把人當人看,人格眼界高下立見。

家中早已放棄明報,無緣一覽陳雲的專欄。今次說民間的飲食文化,也可以懷舊一番。前作《中文解毒》,待有時間再補回吧。

又多手買下了《梁羽生閑說金瓶梅》,實在太重,不過五百多篇沒可能打書釘打得完,只好乖乖付賬。

********************

某冬談到驗毒計畫。我不能肯定成效有多大。
但以教育角度來看,
若你把小朋友當成罪犯來看待,那麼他們變成罪犯的機會只會更大。

********************

上週到某冬家作客。蝦蟹牛豬鴨不停吃。飯後又有boardgame。
良友加美食是無價。感謝冬家熱情招待。

近日都自有食神,先是三號風球在太子的海鮮酒家 (忘了名, 在現代教育後面),傳統菜色,但中準中上,價錢相宜,怪不得經常爆滿。
再來是太子(又是)的馬家莊。也是第二次來才有位。今次近九時多,也才僅僅有空桌。點了醬牛筋,牛肉餅羊肉餅,羊肉清湯,奶油津白,豉椒雞炒麵。食物真的不錯,不過位太少,若非這麼夜我猜我不會想等半個小時以上。
還有上星,在尖東的老船長越南餐廳。叫了春卷/芥辣蝦丸/牛油雞翼/哩腩/蒜包/炒飯, 水準都不錯。招呼也很好。唯一是...地點離地鐵太遠 ~


發佈者:寶 於 10:40 下午  

1 留言:

Dominic Leung 說... 12:33 上午  

良友加美食好明顯就係良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