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敗家一覽

還是未太有心情談電影節的內容 //逃


這個周末,沒什麼活動,就只是一連串的敗家

- 明報月刊四月號 (其實我只追看到上年的八月號,只買不看的習慣已跡近病態)
- 青玉案,作者董橋。一向都喜歡看董橋的散文,學貫中要而有文人雅士的學養和風采。但一直都只是借。今次這一本,沉綠色精裝硬皮,配上金線畫的花紋和畫名。紙質略厚而粗糙,單是裝潢已是藝術品。捧了回家,略讀了數篇。先生的文章依舊精采,以古玩為題,談當中的藝術、談生活意趣或背後之名人逸事。供我等俗人附庸風雅一番也是一樂事。(只是硬皮書實在不宜外攜)
- 消失中的城市, Stella So. 一直都想買的畫冊。畫功好。利東街的一幅佈局到透視法的運用都顯出作者的匹心獨運。在這個被大財團吞噬中的城市,須要一些人為後代留下一點回憶。
- 橫山家之味OST, 很好聽的吉他二重奏。簡單而感動人心。粉紙印刷的內頁,水彩畫的封面和封底都很精美。不過...一張cd只有不足廿分鐘的內容...真是有點兒那個.... 
- 禮儀師的奏鳴曲ost。久石讓的ost,沒有他的音樂,電影真的會失色不少。除了主題的旋律外,最令人感動的,該是巴哈+古諾所作的一段聖母頌了。

敗完家,在回家前到太興斬半斤叉燒半斤燒肉,回家喝酒吃肉去,一樂也。~

發佈者:寶 於 10:08 下午  

8 留言:

匿名 說... 11:00 下午  

順口問:寶哥哥,幾時可以斬料上嚟加餸?XD

匿名 說... 11:01 下午  

呀,再補:我一直都有買《明月》,寶哥哥有缺想看的話盡管問我要吧。

說... 11:20 下午  

幾時都得, 最緊要你賞面 XD

明月的話, 我好似有七八年沒有缺期的 XDD

Kai 說... 10:04 下午  

我也很喜歡董橋,雖然看得不多。他的書最大的問題是包裝:每一本大小,封面用紙也不一樣,對我來說很難收藏。而更大問題是,他近來的書是橫排的,我很不喜歡。

說... 11:20 下午  

我也是第一本買的董橋, 收藏...對我不是問題...反正也是堆在房間四周...書櫃早已不敷應用了~~XD

匿名 說... 11:02 下午  

還是寶哥哥犀利。

Dominic Leung 說... 12:25 上午  

我要借明月! XD

說... 10:25 下午  

to 多明力:
請愛用香港公共圖書館 X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