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樹.鳳凰木.火焰樹

早上要去聽講座,本來不是規定要出席的,但也想去聽聽。
遲了起床,乘巴士再轉小巴,比開場時間早了五分鐘到到。
但結果去了飯堂吃早餐,遲了廿分鐘才入場。
五十多人的一班,全場只有六名學生,另加講者和教授各一人。
內容是"男女關係與西遊記主題",本是幾有趣的題目。
但講者只是一味引用人家的論點,列出一條又一條的書目。
缺乏重點,太資料性也沒什趣味可言。
悶得睡眠不足的我很快便睡著。
資料找得多不代表學問做得好,不能成一家之言的資料搜集員最後只會被電腦取代。

午餐在水道橋,好惡死的店員,還好有樓上卡位坐。
高高的沙發,隔絕了視線和聲音,不怕有人騷擾。
吃了個魚生飯,味道不錯。

到信和,看到之前買的星戰三原聲碟。
買貴了很多(接近四分一),但我還是覺得值得。

到戰棋會替友人買膠套,也順道看看有沒有新貨。
但一想到家中未動過的幾套棋,還是忍耐一下吧。

到新世紀。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天氣漸熱,中央公園的鳳凰木都開始開花。
婆娑的枝葉間冒出了火焰,一棵棵綠油油的樹冠都燃燒起來。
記得舊居附近那條通往警署的大斜路,路兩旁都是鳳凰木。
一到夏天,樹下是影樹的影,樹上是綻放的火,紅綠交錯煞是好看。
配上藍天、白雲、灼得生煙的地面,還有不絕的蟬鳴。
當曬得人頭昏腦脹,汗流浹背,便在樹下躲避太陽的毒舌。
偶爾送來幾絲涼風,那便已是天堂了。

巴士上,男子用電話和女友(?)吵架。
雖說只聽片言隻語但以評斷是非,
但對方若真如你說的那麼不堪,又何必委屈自己待在一起。

半夜,在半睡半醒中溫習。
很累, 書卻像永遠也看不完。
一個又一個陌生的作家和周公在爭奪我的意志。
當快要頹然倒下,街上忽傳來爭吵聲。
在寂靜的街上迴盪著數人的呼喝吵鬧。
滿有好奇心的我躲在陰暗處看著這一幕,遠距離地冷眼監視著這一切。
想是有人喝醉了,擾攘十多分鐘後便曲終人散。
經這一鬧...人又忽然精神起來了...
繼續和我的香港文學搏鬥去~~

發佈者:寶 於 12:00 上午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