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the Music~

之前一晚喝了不少,今天仍有點累…幸好,今天甩繩了 XD

公司人事大兜亂:有人轉部門;有人轉職;有新人入職。再一次證明,我記名和認人能力都很差。這次大變,有好有壞。好的轉換一下環境令大家更熟悉其他小組的工作,不好的是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和磨合。不過真的有人面全非的感覺。

很想睡,尤其在看由火星文寫成的Spec…不算太新的東西,但要找看得懂的例子也很難。七百多頁的指引只能略讀。到實作時,便成了盲人摸象加老鼠拉龜 -_-

晚上一家齊人吃飯。很累,吃完便丟下客人,自個躲回房間打盹。但...電視聲很吵,香港實在是太多電視兒童。想起之前和同事們午餐,當我說我很少看電視時,同事便奇怪漫漫長夜可以怎過...可以做的事還多呢,可以看書看電影上網睡覺收拾東西…我便是不追電視劇少打了b,時間還是捉襟見肘,每晚到二時多才睡~~

我不喜歡畫腸,但有時候還是必要的。不能只拘泥事件的表象,若不了解內裏的原因便不可能對症下藥。問題只是結果,不是原因。將簡單問題複雜化是鑽牛角尖,將複雜問題過份簡單化則是幼稚的樂觀。現實中的問題不一定只有一個答案,可能沒有,也可能多於一個,只有努力爭取過才知道結果。
自己的路只能由自己決定,結果也只能由自己承擔。沒有人在絕對的順境中成長,現實環境當然會規範阻礙前進。面對阻力,有人會接受現實,有人會逃避,也有人會動手解決。結果是怎樣沒人知道,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曾經努力過,那才能無悔。

用光了能量,什麼也沒做便去睡了~

發佈者:寶 於 12:00 上午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