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作用

近日經常心不在焉。
某天乘馬鐵到旺角,所以要在大圍轉乘東鐵。上車後,一路在看小說。看著看著...感覺好像已經乘了好一段時間,忽然想起要轉車(我也不知在大圍不下車會怎樣)。抬頭一看,已經是九龍塘站了。
也是說,在大圍出了馬鐵車,然後到東鐵月台等車,再上了東鐵的過程,我基本上是在無意識下完成的。

到底是, 我已經太習慣這世界,身體開始把這些日常作息的過程變成了反射作用? 或者當中曾有過意識,但我忘記了?

習慣,可以是很可怕的東西。
習慣了,就會依賴熟悉的環境,喪失適應力和迎接挑戰的勇氣。
習慣了,日常的決定變得只依循經驗和常識。
習慣了,就沒有創新想法和去改革的動力。
習慣了,世界也再沒有什麼可以令你驚奇,也沒什麼值得你關心和注意的事。
最後,喪失了個性,成為人海之一中面目模糊的一份子。

然後某一天,你才忽然驚覺身邊的人事物皆有其可觀處,而世界本來就該充滿了驚異和變化。
可是其時你已到達終站,要下車了。

發佈者:寶 於 11:19 下午  

1 留言:

Kai 說... 12:00 上午  

類似的事我都試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