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盞燈

寫了一天Java doc,眼訓到想死 Orz

午餐吃新亞, 番茄魚柳芝士腸。很久沒吃過...這麼難食的東西了。
魚柳粉多肉少,炸太久變成樹皮狀的食物。番茄汁下太多糖,變成糖漿飯....XC===============

找到了一包上年在新加坡買的蜜桃茶沖劑...
過期了近半年...但...沖劑乾燥的該沒問題吧...
不理了,照沖來喝,還是一樣好喝 :D~

我好怕收到電話時,另一端不停忘我地說但又不聽對方說。
這情況的話,我實在想轉到mailbox算。
反正,那兒有時間限制。

放工,到了商務買檯燈。最後還是買了3M的"博視燈"。說沒有反光,白光也沒有那麼刺眼。
有了這個,便可以在房中讀書了。現在,小小的一間房中便有三盞燈了。
第一盞是天花上的房間燈。我裝了淡黃色的燈,兩個插頭我也只裝了一個燈泡。令房間的光線柔和一點,壞處是看書不夠光。
第二盞是宜家買的伸縮臂檯燈。黃色的光管,用來看書夠光了。但開關在三個月內便壞了兩次,換也換過,看來是設計的問題。現在是半殘廢服役中,當成是床前閱讀燈。
第三盞便是今天這一盞了。白色光管,連有寶麗來濾光片。唯一缺點是柄太短,變得一定要放在電腦桌上。令桌面很擠迫。現在是溫習和讀書時使用。

晚飯時,看西文台,有科普節目在介紹毒物。
間接也說到了有關女巫的傳說。
說中世紀時,已可以製造出的興奮劑,在吸收後令人有在飛的感覺。
對女性來說以下體的黏膜吸收是最快速的(因當時沒有針筒?),
於是普遍做法便是把製成的草藥塗在木棍上,然後....
所以便有女巫騎著掃帚飛的傳說.
這些...是惡搞還是認真,我還是分不清 :X

聽到別人的家暴事件。最令人擔心的不是個別事件。
而是這樣的事會重覆發生,和這樣的環境對一個人的深遠影響。
我一直相信,家庭對人的個人成長和性格有決定性的形響,
而當中的黑暗面和劣根性,除非當事人有大智大勇去斷絕,
否則很大可能會流傳下去,成為"家族的詛咒"。


新檯燈,光線很柔和,光度夠也很醒神。結果令我可以乖乖看書到兩點 :P

發佈者:寶 於 12:00 下午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