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四週年

天氣很好,到西貢玩。

在市中心找到一間小小的二手書店。內裏的多是英文書,有部份我也有興趣的,但...才剛買了les Miserables和Narnia,還是節制一點比較好 XD 有隻肥貓在椅上睡,整隻貓都扭曲盤在椅上,像一條蛇多過一隻貓 :P 在店內的走動看來吵醒了牠,但面對這些陌生人的騷擾,牠也沒有太大反應,只是瞇著貓眼靜靜地看。為了對主"貓"家表示友善和抱歉,便替它按摩一下。它看來很享受(手勢不錯吧XD),眼都瞇成一條線。確定了是朋友,便伸頸過來嗅你的手。嗅完...可能發覺我這隻手的味道還好(XD),便...舔了一下...然後再...輕輕咬一口 o_o! 正確點說也不是咬,只是輕輕的"啣"一下。手上能感受到貓口中尖尖的牙,但又沒有咬下去 -_- 當確定這個來者不能吃後,便不再理你又躺下再睡了..._O_

午餐在"叔叔餐廳",為什麼會有店改這樣的名...
不過食物還好,環境也很清靜 :)

在海旁,看水上小販在賣海產。這些是香港的特色之一,難得在警方壓制下還得以保存。政府追求的整齊、衛生、易管理等信念,往往不惜犧牲民間的文化、生活和特色。大牌檔沒了,小販沒空間生存,規劃下的新雀仔街永遠及不上民間自然組成的金魚街/花墟/天光墟的氣氛。這社會需要的除了是制度,還有是平衡各方面利益,照顧到不同文化的需要。

在新的海濱長廊,很多人趁假期出遛狗。除了給他們空間去跑動一下外,也是給牠們一個交際的機會吧 :P
大狗小狗在跑動追逐,天氣熱也有下水去游泳的。在岸上看著它們和主人在嬉水,自己卻在岸上乾曬,心中實在不是滋味 X_X。
想來今年還未游過泳,趁天氣還熱快快去一次吧。難得上次重新游泳,若今年停了,之後便更難再開始了。

香港...太多沒公德心的人,怪不得新加坡要禁口香糖,衣物沾上了實在很難清理,那黏糊糊的質感也很嘔心 _O_

吃過了ice(bar)+cream(sode),乘車去將軍澳。太累了,整程車都在睡,睡醒後也不清楚到了何方。這個新區一直都不太熟悉,事實上也沒太多東西遊覽。下車...先找回地鐵站,至少還懂得如何回家 XD

知道不等於明白,明白也不等於理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有人選擇投降,也有人選擇勇敢地生活。
想起了《金鎖記》中的姜長安。是金鎖限制了人,還是人自我放棄?
"Carpe diem"

買了盒Star Wars的玩具。一套原有六款。打開來看後,被問那是我的第幾選擇。
我只能說在那一刻,那隻Delta 7-Jedi starfighter便是我的First Choice,之前的排名已經沒意思了 XD
(也不全是自我安慰。這模型是飛船穿過石洞, 連兩噴射口都有模擬,實在是不賴 :P)

不明白便是不明白,多說也是一樣。有些事你是不能改變,便只有接受...

回家,比想像中累太多...

有些事雖在預期之內發生,但不代表會不介意。完全有被耍的感覺 ~_~

911四週年,那件事令世界改變了很多。回想四年前的我,和現在也很不同吧。

發佈者:寶 於 12:00 下午  

0 留言:

發佈留言